English

明星排球队首战告负

2000-04-21 来源:生活时报 文利 我有话说

继中国明星足球队、明星篮球队之后,中国明星排球队近日亦告成立。既然是排球队,需要隔着2.43米的网子扣、拦、吊、打,身材高度成为先天条件。所以明星排球队多为模特界的“名人”。领队、教练兼队员的刘韬为中国十大男模之一,从小秉从父意(其父为中国六七十年代著名国手,四号位平拉开快攻的首创),喜打排球,1.88米的个头使其成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队的主力,因此,身兼三职也说得过去。两个强攻手男模徐志贺原效力于八一男排,另一个男模范涛则出自北京男排,有此两位“专业球手”压阵,其真正实力是明星足球队和明星篮球队望尘莫及;不过,排球总要有六个人打,其他上场队员就是“娶媳妇打幡跟着哄”了。不信您看,满文军、穆江、毛宁、胡兵等等,瞿颖、陈娟红虽然有高度,但球技不敢恭维,两次练习下来,直嚷手指头疼。队中主力虽参差不齐,但啦啦队颇具实力,杭天琪、亚宁、井冈山、黄格选……竟背叛了足球哥们们,改弦更辙要为排球捧场。您别说,明星排球队还真不含糊。刚刚磨了两次枪,就要找对手叫板。前几天,在李宁公司的全副武装下,他们北上沈阳,同颇有一定水平的沈阳工业学院男排对阵。为此,沈阳电视台还作了现场直播。第一局一开始,在观众的欢呼声中,明星比分一路领先,大展神威,刘韬、范涛、徐志贺三员大将又扣又吊,比分一路领先,轻松拿下第一局,而沈工大则显得有些轻敌,对明星队竟然拥有“专业”水准选手估计不足,因而又稀里糊涂输了第二局。明星队连下两局,大喜过望,队长刘韬说:“哥们,让他们一局吧,打3:0没劲”。然而让了一局之后,形势急转直下,沈工大队调整了心态,找到了对手的弱点,小伙子们体力充沛,又蹦又跃,愈战愈勇,而明星队后劲不足的弱点则暴露无遗,刘韬、徐志贺、范涛跑也跑不动,跳也跳不起来,眼看着皮球一个个落在自己的场地上,一眨眼的功夫,第二局又交了。此时,明星队员才后悔不迭,早知如此,何必不乘胜追击呢,真应了毛主席“宜将剩勇追穷寇,不可沽名学霸王”的名句。最终,明星队反胜而败,首战告负,当然,一切都是友谊为重,这不,他们又准备继续向北征讨,与吉林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过过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